蓝暗

不喜欢肖战,不喜欢陈情令
创作自由,爱有底线

前缘再续(5)

蓝家清谈会主要讨论各地佛寺被袭击一事,共同点是受袭击前一天会有人找有名的高僧谈论佛法。然后,第二天那些得道高僧伤了很多人,甚至焚烧佛寺,部分僧人活活被烧死,香客们也受了不小的惊吓。

原本这是佛家之事,与他们修道法之人无关。可是,与蓝家有交情的佛寺前来求助,并且那些香客都与当地修真世家交好。所以此次清谈会不得不解决此事。

四大世家根据受袭击的地方在地图上画出来,发现对方不是胡来袭击。是由北方出发,沿途袭击各地有名的佛寺,之后就是南方的蓝家。

姑苏有名的佛寺就是寒山寺,还有平安寺。平安寺虽然庙小,却因为问心的实力出名。

蓝家和聂家弟子派出精英弟子相助寒山寺进行防御,平安寺则是由江家弟子和金家弟子负责。

江澄亲自过去平安寺一趟,问心让弟子安排厢房。两人边走边谈起佛寺被烧事件。

“到底那个人想做什么?”

“佛法奥妙,多听佛偈能让心静。可是有些人追求一时平静,殊不知越陷越深,心诡者永远得不到佛祖的祝福。”

“你是说可能恶徒是想找高僧开解,结果不是他想要的,便起了报复之心。”

“我听闻部分高僧是死了,你说趁其不意的可能一开始会有,但之后传出去不可能没有防范。恶徒的实力一定很强。”

“谁知道呢?毕竟你我都没见过恶徒,亦不清楚对方如何害人。”

问心浅笑,双手合十念了一声阿弥陀佛便离开。金光瑶摇了摇头,露出一个嘲讽的笑容。如果他放的下,就不会一错再错了。聂明玦是可望不可即,他的善良、正义和强大,还有并肩作战时的温柔和信任。

可惜,他的执念和过去注定两人无法成为同路人。金光瑶走出去时,不小心撞到一位青衣男子。青衣男子手中香烛和供品掉在地上,金光瑶立刻帮对方捡起并不断道歉。

江澄和问心还在商量该怎样做,“与其守株待兔,不如引蛇出洞。”

“我赞成。”

问心过去见那位夫人。梳着妇人发髻,并未插很多发簪,样貌姣好,脸色微微苍白,穿着深蓝色的服装。

“大师好,信女灼华,来此是希望大师能够为我解除疑惑。”

问心示意对方坐下来,灼华拿出手帕捂嘴。手帕微微见血,灼华很快收起手帕“大师,你可知何为心魔?”

“心魔来自内心,它可以一直存在、可以突然产生、可以隐匿、可以成长、可以吞噬人、也可以历练人。佛家说‘一念成佛,一念成魔。’”

“那你现在看到了什么?”

灼华靠近问心,说完话后问心的双眼无神,问心抓住灼华的衣服。灼华很震惊,蹲下来扶着问心的脸。

“睡吧。祝你做个好梦。”

灼华走出房间,脸色正常,江澄等她走远才进去。拿出醒神的药油擦在问心人中穴和太阳穴。

“她提了一句心魔,然后我晕过去看到我不想见到的。恐怕每个丧失意识的人就是被诱惑出心魔,做出常人没想到的事。”

“今晚她应该会再来。那你要小心了。”

“蓝家有清心音,能够让人保持清醒,可以让蓝家弟子过来演奏吗?”

“好,我马上写信给蓝曦臣。”

金光瑶和江澄重新布下防御,蓝曦臣收到信件后也很快赶来。灼华这次出现,不像是白天穿着素雅,反而一身红衣妖娆妩媚。金光瑶、江澄和蓝曦臣在远处望着。

灼华跳了一场舞,花瓣落下时的唯美。让在场所有人,都迷失了自我。他们的心魔出现了,灼华笑的魅力非凡。

“我知道你们都在,看到你们陷入心魔的样子真是好笑。啊!!”

灼华被紫电抽了一鞭,不敢置信的看着江澄。江澄清醒的表情,完全没有陷入心魔幻境似的。

其他人也很快清醒,蓝曦臣奏起清心音,金光瑶和江澄与灼华打起来,问心则是走到一边。灼华无法施展她的鬼魅手段,实力也不怎么强,很快就被打败。

“金家主,先把此人锁起来,其他被毁佛寺的人已经赶了过来。”

金光瑶和问心带着灼华离开,蓝曦臣看了看江澄。江澄从心魔看到是莲花坞被灭时的景色,家人还在,魏婴没有离开。姑苏求学时,与蓝曦臣第一次打招呼的场景。

前者已经不可追,但后者他不想错过。他知道蓝曦臣一事对他有意,爱是隐藏不住的。蓝曦臣以为江澄怎么了,听到江澄对他说“蓝曦臣,你要不要和我在一起?”

蓝曦臣震惊又喜悦的表情,握住江澄的手“晚吟,我愿意。”

月上梢头,在菩提树下,说出心悦对方的心意。蓝曦臣低下头吻江澄,江澄闭上双眼,抱住蓝曦臣。此刻,是他们最甜蜜的时刻。

评论
热度(13)
©蓝暗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