蓝暗

不喜欢肖战,不喜欢陈情令
创作自由,爱有底线

前缘再续(1)

云梦的夜晚很是热闹,百姓们过着宁静简单的生活。蓝涣和江澄一起在夜市闲逛,突然蓝涣想吃糖莲子。

“我去买糖莲子,你在这等我。”

“好啊。”

等到江澄买回糖莲子,却不见蓝涣的身影。江澄害怕蓝涣出事,不停在街上寻找。找了好久,都没有见到。听到后边传来的银铃声,江澄回头见到自己心上的人。

江澄大怒“你到底去哪里,我找了你好久。”

蓝涣用力抱住江澄,心中执着的问题终于有了答案。“我们一起去姑苏蓝家吧,我愿意和蓝曦臣魂魄融合。”

“蓝涣,你说什么?”江澄感到震惊

“阿澄,你可知我一直都恨着蓝曦臣。恨他抛下你一人,孤零零过了十年;恨他许下诺言陪你相守,却最终忘记你;恨他眼里只有别人,没有你。到现在我才懂,我根本最恨的是你爱的人是他,不是我。但是刚刚你找我的神情,足以让我放下了。”

“蓝涣。”

江澄紧紧抓着蓝涣的衣服,不愿放开。蓝涣握着江澄的手,牵着江澄的手走回莲花坞。在房间里,江澄传信给魏无羡,之后就望着荷塘的莲花。

蓝涣吃着江澄买来的糖莲子,口里甜味不散,心中苦味已散。他是蓝曦臣分裂出来的魂魄,记忆里有的是蓝曦臣和江澄相爱的五年时光,还有是蓝曦臣和江澄分开的原因。

蓝曦臣把自己分裂出来是为了让自己陪着江澄,希望自己能够保护江澄。十年的时间,他看到江澄如何撑起江家,如何照顾金凌。和蓝曦臣每次见面,平淡疏离的打声招呼,就匆匆离去。

自己对江澄的爱不再是因为脑海中的回忆,更多是点点滴滴的岁月陪伴。下雨时,他会在银铃出来,暗中输送灵气为他驱走寒气。天晴时,就会陪他在小船上,傻傻的望着江澄的睡颜。

他的存在除非他自愿现身,否则无人看得到。本以为,他会陪在江澄身边一辈子。没想到世事无常,他终究要与他分离。

魏无羡和蓝忘机得知蓝涣愿意和蓝曦臣灵魂相融,立刻着手准备融灵阵的材料。蓝曦臣见到江澄和蓝涣一起走来,心中觉得有点闷。蓝涣对江澄的爱,他们是知道的。

蓝涣走近融灵阵中,感觉到意识渐渐涣散。回想起之前和金光瑶的对话,“融灵阵会将你和二哥灵魂相融,你会遗忘你和江澄发生过的事。”

“可是,阿澄希望蓝曦臣活下去。蓝忘机和魏无羡在一起对蓝家的事,很少再管。蓝曦臣的责任很大,若是魂魄不全修为难以增长,迟早死路一条。”

“你真的很在意江澄,明明不舍还故作潇洒。”

“即使意识融合也无所谓,毕竟我是他的一部分,会影响到他的。那怕不爱上阿澄,他也会对阿澄多加保护。”

“那记忆呢?”

“你也深知他们分开遗忘彼此的缘故,我回去蓝曦臣也不会记起有关的过往。”

“怎么会这样?”

“他分裂我出来除了保护阿澄,就是为了不让自己遗忘这段过往。可惜徒劳无功。”

“你不害怕失去江澄?”

蓝涣意识彻底消散,最后的念头是不怕失去江澄。因为他相信,他们一定可以在一起的。

评论(4)
热度(127)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蓝暗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