蓝暗

不喜欢肖战,不喜欢陈情令
创作自由,爱有底线

前缘再续(2)

十三年前,江澄看着魏无羡被百鬼反噬,魂飞魄散,只留下一只笛子陈情。江澄带回去,把它放在随便身边,每晚都会擦洗陈情和随便。

陈情是最强大的灵器,亦是最邪恶的鬼器。原本打造它的人,是一位乐修,愿意是想用陈情去传递美好的乐曲,治愈人们的内心的苦痛。

乐修死后,一个鬼修恰巧找到了陈情。将它重新打造,变成鬼器,沾染浓厚的鬼气,最适合滋养魂魄。直到鬼修死后,陈情再无其他主人。

魏无羡已经将陈情认作本命武器,所以百鬼啃食魏无羡魂魄的时候,有一魂一魄逃脱,进入陈情。

魏无羡不知过了多久,才能醒来,映入眼帘是江澄批改公文的样子。江家在江澄手里,短短几年恢复回以前的兴盛,甚至比以前更强。

年少成名,一身傲骨,三毒圣手是世人对他的恐惧,更是对他实力的认可和敬佩。

江家事务繁多,给江澄暗中搞事甚至想杀江澄的人多不甚数。魏无羡通过陈情的鬼气,慢慢凝成实体。凡是暗中想对江澄下手的人,都被他处理好,过分的则是让他生不如死。

魏无羡还记得以前他对江澄说的,江澄做家主,他做江澄的下属。这个承诺他还记得,生前做不到,现在他会做到的。

江澄是家主,不是经常都会在莲花坞。之前接到江家庇护下的一个小镇,传来的求助信息,事情过于严重,江澄必须亲自过去一趟。

过了半年,江澄才回来,魏无羡本想去看他师弟有没有受伤,却感受到一股强大的灵力,根源是来自江家银铃。银铃有一缕魂魄,魏无羡不清楚他想做什么,但感觉得出没有它没有恶意。

那个魂魄老是跟在江澄身边。有时调用灵力帮江澄热茶,有时江澄睡着,就用灵力把笔放在笔架,拿来一件披风盖在江澄身上。

找到一个适当的时间,他去找这个灵魂。“出来,你到底是谁?”

“魏公子,好久不见。”

原本模糊的样子逐渐清晰,魏无羡完全没想到,温润如玉、翩翩君子的蓝涣竟然会变成鬼魂。不对,这不是鬼魂,这也是只有一魂一魄。

“蓝宗主怎么只有一魂一魄?”

蓝涣像是没看到魏无羡戒备的眼神,并且毫不在意魏无羡活着的事实。蓝涣想到蓝忘机应该会开心,魏无羡还活着。

“几年前,蓝家接到一件古怪的求助信。说是有好几户人家被人灭门,有明显的鬼修的痕迹。当我带着弟子们过去,发现是个圈套。是整个小镇都沦为鬼修的控制下,他用阵法夺取小镇所有人的生机,来滋养他自己的灵魂。鬼修发现了我们,我们双方打了起来。”

“然后呢?”

“由于阵法的阵源我们不清楚在哪里,我用琴打开一个缺口,让弟子们先行离开,我来断后。我太高估自己,差点死在鬼修手上。还好遇到了晚吟。”

脑海里浮现出哪一年,他拨动琴弦的手指已经磨损流血,动用全身灵力,与鬼修做最后一搏。他没有力气,倒在地上,缺口已经缩小。琴也被扔到一边,鬼修桀桀的笑声传到耳边,他以为他会死在这里。

他睁大双眼,一道剑光划来,阻止了鬼修的动作。一身紫衣,手里拿着三毒的江澄。江澄的剑很快,力道重而身姿矫健。在与蓝曦臣对打的时候,就已经消耗太多力量,所以根本打不过江澄。

“蓝曦臣,你还有力气吗?”

“江宗主。”

江澄手里握着三毒,一剑解决了鬼修。然后用剑把那个缺口撑大,扶起蓝曦臣离开。不远处传来爆炸声,看来阵源已经毁掉了。空气中的灰色能量,已经慢慢散去。

蓝曦臣身上的伤挺重,小镇的大夫都不在。江澄带着蓝曦臣来到一座佛寺“问心,你在哪里?”

佛寺住持问心是一位得道高僧,哪怕他只有二十岁。“江澄你受伤了?”

问心闻到血腥味,快速从后院走到前院,才发现不是江澄受伤,是他背着的人受伤了。

为蓝曦臣把脉,叫弟子去找一些药,江澄联系江家子弟,让他们跟蓝家人说蓝曦臣暂时留在佛寺疗伤,之后江澄会亲自送他回蓝家。

蓝曦臣醒来后,阳光从窗户照射进来,江澄坐在椅子上,手里翻着书,还会拿笔做些备注。

“你醒了,醒了就喝药吧。”

江澄扶起蓝曦臣,让他靠在床的栏杆,用枕头放在腰部位置,坐的比较舒服点。

“问心和我说,阵法虽然破解,但是还有影响。我会留在这里,彻底除掉影响。你喝了药后好好静养,大概两三个月就能恢复了。”

“问心是谁?”

“这家佛寺叫做平安寺,问心是这里的住持。他是个强大的佛修,精通占卜和阵法、医术。他为人乐善好施,对每个人都是平等对待。深受小镇的人喜爱。小镇一出事,问心立刻尽他所能带人离开,然后写信向我们世家求助。”

蓝曦臣听着江澄对问心的夸赞,内心不知道问什么觉得有点闷。“江宗主,好奇问一句,你怎么认识到问心住持?”

“一次踏青误入他所布下的阵法,后来为表歉意请我来佛寺居住几天。说起来,问心与你有几分相似。”

蓝曦臣不解,江澄继续说“清煦温雅,款款温柔。不过,他有时也很恶趣味,你跟他相处下来就知道了。”

蓝曦臣喝药后,江澄递给他一碟蜜饯。“习惯煮中药备好一碟蜜饯。”

“谢谢。”蓝曦臣吃了一块,嘴里不苦了,但是不知道为什么心里也是甜甜的。

在佛寺的日子,蓝曦臣很多对江澄的印象慢慢改变。他记忆里的江澄,鲜衣怒马,活泼张扬。遭逢大难后,再次见面看到的是他挺拔的身姿,强大的修为和狠辣手段。

可现在他会和江澄坐下来,煮水泡茶,讨论道法。江澄有时看法很独特,让他受益匪浅。

小镇慢慢恢复人气,阵法影响已经消散。江澄怕蓝曦臣无聊,总会带些吃的给他。蓝曦臣内伤好了,江澄兑现自己的承诺,送他回去蓝家。蓝启仁很感谢江澄,江澄说有机会在一起喝茶聊天。

蓝曦臣回到蓝家,生活又回到以前,可每到晚上,他忘不了和江澄相处的日子,后来才发现自己的心已经落在江澄身上。

评论
热度(33)
©蓝暗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