蓝暗

不喜欢肖战,不喜欢陈情令
创作自由,爱有底线

【使徒行者】殊途同归(完结章)

卓凯抓了莫羡盺和丁小嘉在一间库房里,而Laughing因为车祸昏迷在医院。钱瑞安愿意相信卓凯,并带他去一间大会议室。进去前,卓凯被警卫进行过一番检查。

连浩勤和薛家强通过卓凯打入皮肤的监听器听着会议内容,听到钱瑞安说出他们计划时,安排好人手立刻突破进去。卓凯、连浩勤当场抓捕

没想到,钱瑞安这个老奸巨猾的人提前找人带走莫羡盺和丁小嘉,以此为威胁他们。蓝博文收到消息,钱瑞安绑走了丁小嘉和莫羡盺,交给了董百豪负责看管。

丁小嘉和莫羡昕在一辆货车里,开车的人是伍佰。突然有几辆车出现,在货车前面堵住货车。对方和伍佰发生枪战,因为丁小嘉和莫羡昕被人蒙住眼睛,听到一阵枪声。

货车门打开,穿着黑色西装的人解开她们身上的绳索和眼罩。留下一个手机给她们就走了。苏星柏开车去到邵志朗家,邵志朗把文文交托给妹婶照顾,有事去找蓝博文。

董百豪一直怀疑集团有内鬼出现,对蓝博文进行过测试,看似信任了。实际上找人对付他和邵志朗。蓝博文快一步,趁着现在董百豪忙的时候,设计杀了他心腹伍佰。

丁小嘉和莫羡昕得到获救,钱瑞安无法继续威胁,甚至还多了一项罪名。就剩下董百豪了。

董百豪不知逃到什么地方,而邵志朗不知去踪。所有卧底集中一起,卓凯收到警察局大 sir的勋章,恢复了六名卧底档案。

Laughing清醒后,手机有一条短信。打开后,看似字母乱码。但是他知道这是康氏密码。【钱瑞安已经成功抓捕,剩下的董百豪就希望你们不要插手了。】

发信人是不知名,Laughing将短信转发给卓凯。并且要求蓝博文去找邵志朗。苏星柏找他,就是联手抓捕钱瑞安和董百豪。苏星柏会找人撞他,造成一个不严重的车祸。

卓凯可以以此为证据,得到钱瑞安信任。丁小嘉和莫羡昕被抓,苏星柏会找人救她们。Laughing要做的就是放过邵志朗,让大家以为邵志朗是Laughing的线人。

邵志朗在苏星柏家,用电脑入侵卫星定位董百豪的位置。蓝博文去找邵志朗,却找不到他的下落。

德茂集团的股价跌的很快,蓝博文也不管事。德茂集团正式宣布破产,那群叔父开会想着推出一个新的话事人。蓝博文带着警察打断他们的谈话,正式落实他们的罪行。

蓝博文所做的和Laughing当时破获义丰时,简直一模一样。董百豪还想东山再起,一批来自欧洲的毒品他打算用来出售再购买枪支。

董百豪去验收时,见到的不是毒品而是邵志朗。邵志朗和董百豪交手,董百豪不愧是出名的杀手。好几次邵志朗险些被他杀了,在暗处的苏星柏一枪开在董百豪的身上。

“董百豪,我来讨债了。”

“你们到底是谁?”

“苏星柏,苏家你不会忘记了吧。”

董百豪记起以前不做杀手后,和一个叫做苏天行的人合伙做生意。后来故意骗对方投资,自己带着这笔资金离开。苏天行最终烧炭自杀,他儿子则好像混黑道。

苏星柏看着他,最后一枪开在董百豪的心脏。邵志朗用变声器报警,和苏星柏看着到来的警方收拾残局。


半年后,丁小嘉和薛家强去了O记,连浩勤辞去职务和莫羡昕去英国重新开始。Laughing和卓凯约好一起去旅行。

蓝博文恢复身份,做上CIB的高级督察。他已经认了文文做他义父,接文文去她家。蓝博文时不时就会去邵志朗家等待,等了很久都没有见到他回来。

直到蓝博文带着文文去拜祭康道行,见到穿着一身休闲装的邵志朗放下花在康道行的墓前。

“啊,是少爷哥哥。”

文文飞奔过去,邵志朗抱起她转了几圈。“文文,好像长大了。”

“少爷哥哥,你去了哪里啊。蓝爸爸一直都在等你呢。”

蓝博文走向邵志朗,邵志朗抱着文文。“为什么你会在这里出现?”

“今天是康sir死忌,特意来拜祭康sir,还有那么久没见文文了。”【还有你。】

邵志朗抱着文文在一边,看着蓝博文拜祭康sir。三人最终一起走,蓝博文牵着邵志朗的手。

苏星柏和姚可可在游艇上,和Laughing打电话。

苏星柏讲出邵志朗的过去,邵志朗父母是康道行安插在董百豪和苏天行集团的线人,专门收集董百豪犯罪行为。因为身份曝光,对方找人在他车上做了手脚。不幸的是邵志朗父母死去,幸运的是邵志朗还活着。

邵志朗通过黑客技术找出他父亲和康道行的来往邮件,知道自己父亲的身份。为了找出幕后黑手,他放弃学业去混黑道。

苏星柏查出害死他父亲的合伙人,还有所做的罪行。找到邵志朗进行联手。即使苏星柏入了监狱,两人都有做好计划。进入德茂获取信任,直到现在复仇成功。

邵志朗陷入迷茫,不知如何是好。苏星柏建议他离开香港一段时间,将董百豪所有势力铲除再回来。

回来时,邵志朗见着蓝博文向他走来,忽然觉得自己的担心完全是多余的。他的过去已经过去了。未来,他会有文文和蓝博文陪着他一起度过。

“Laughing sir,交易完成。”

“你和邵志朗的目的是复仇。这场交易好像我亏了。”

“但是蓝博文和阿郎在一起,你又铲除社会祸害。怎么会亏呢,以后我们就别再联络了。”

电话挂断,Laughing笑了出来。对于苏星柏,是他卧底生涯中最难对付的对手和最好的兄弟。

评论
热度(24)
©蓝暗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