蓝暗

不喜欢肖战,不喜欢陈情令
创作自由,爱有底线

【使徒行者】殊途同归(10)

卓凯成功用证据证实自己清白,抓了郭学华。一众卧底想要和卓凯一起吃火锅,邀请了Laughing。Laughing原本也想去,但见到苏星柏那一刻就知道一切刚开始,便找个借口推了。

苏星柏和Laughing谈了很长时间,等到Laughing回去时,就见到卓凯在自己家煮饭。他忘记自己给了卓凯的钥匙还没有拿回来。

“你回来了,试试看我新学的西班牙炒饭。”

“还不错。”

Laughing见到自己屋子的烟火气,才觉得自己不再是一个人。眼前这人不会像江世孝,与他殊途而行。

覃欢喜有意退出黑道,将自己儿子保护好,打算去警署自首。小嘉知道这是最好的办事方案,可是她心里还是不舍。因为覃欢喜让她感受到父爱,所以当Q sir找上她,合作设计一场覃欢喜死亡布局。

丁小嘉答应了,覃欢喜被薛家强一枪杀死了,丁小嘉因此与薛家强翻面。林希微不知道自己叛变的事被卓凯和Laughing得知,安排薛家强和庞言廷见面。Laughing就让薛家强借机接近庞言廷。

Laughing打算将手下卧底分别潜伏在四个金主身边,丁小嘉潜伏在蒲杨淑云身边,莫羡盺听从Laughing命令潜伏在徐家宝身边。

董百豪和钱瑞安在一间豪华的西餐厅见面,两人吃着牛排。看似平淡的相处,实际上他们聊着有关黑白两道的重要之事。

“那四个人可以舍弃了,计划准备到最后一步。“

“不愧是钱局长,黑白两道都能玩弄在你的手掌。”

“多亏有你帮助,过几天我介绍你和卓凯给我的合作伙伴相识。”

“多谢钱局长。”

两人相谈愉悦,Laughing收到一个意料之外的电话,去了一个熟悉的地方,去见一个让他以为忘记的人。

苏星柏买了两碗车仔面,一边吃一边等着Laughing到来。Laughing毫不客气接过那碗面吃。

“你不怕我放毒药下去?”

“怕什么,你才懒得做这些事。要杀我,何须你动手。”

“这次找你,是想做一场交易。”

苏星柏和Laughing说了很久,这场交易内容是什么无人得知。

一众卧底收集齐四个宋先生的犯罪证据,将证据交给卓凯。过几天晚上,薛家强和丁小嘉谈完事情,去露天停车场拿车时遭到杀手伏击。薛家强和丁小嘉拿枪还击,薛家强护住丁小嘉在一辆车后面。

丁小嘉打电话给张木荣,叫他找齐人马过来救人。洪英的人一来,杀手不愿恋战尽快离开。薛家强和丁小嘉对视,心中有个想法已经成型。Laughing叫所有卧底都不要轻举妄动,听候新的命令。

蓝博文最近散货频频出现问题,邵志朗趁机接回毒品生意。董百豪对于邵志朗和蓝博文都不放心,因为在钱瑞安得知德茂集团很可能有警署卧底。

两人因为毒品问题出现分歧,郭铭特别开心,以为自己可以一口气铲除两人。让蓝博文去巴西拿货,找人安装炸弹在邵志朗的车上。

蓝博文和邵志朗即使发生矛盾,心中依然紧张对方。蓝博文猜到郭铭想做什么,先一步找心腹带邵志朗上飞机。

“怎么找我一起去巴西按摩啊?”

蓝博文微笑看着手中的杂志,一言不发。邵志朗昨天和苏星柏视频通话太久,睡得又少。上了飞机就忍不住补眠,睡了过去。蓝博文叫人拿来一张薄被盖在邵志朗身上。

在巴西,拿货时那群巴西佬想要吞钱不给货。被董百豪安排的杀手伍佰一枪爆头,两人夺枪反击。两人坐上车,一直向前开邵志朗开枪对后面的人射击。车辆无法承受多次枪击报废,两人下车继续和对方交战。

蓝博文护住邵志朗,让他向前走。邵志朗见到有人想要狙击蓝博文,转身护住蓝博文。那一枪打在邵志朗的腰部位置,有一点血溅到蓝博文的衣服上。蓝博文双眼红起来,对那个开枪的人射击。

董百豪的杀手来时,保护他们上车。在车上,蓝博文将郭铭的打算讲出来。讽刺他的一句“其实做人呢,心胸狭窄累己累人,眼界狭窄累死自己。”

蓝博文和邵志朗无事,去了一间酒店找医生处理邵志朗的枪伤。蓝博文握着邵志朗的手,想说又不知说什么好。等到邵志朗的伤口包扎好,蓝博文已经找了人在香港处理郭铭的手下。

蓝博文回去时,见到邵志朗看着杂志。“这一次,主席之位非你莫属了。”

“不一定,你会舍得放弃这个位置吗?”

“那你想我怎么做,踩着你上位还是..”

蓝博文吻上邵志朗的唇,邵志朗没有推开蓝博文。两人心中的感情,对方何尝看不出。只是他们都不想戳穿这层玻璃纸,假装不知道就这样过着。

吻了一会儿,蓝博文起身时望着邵志朗的眼神充满深情。邵志朗不舍得放蓝博文离开,他爱着这个人。但是计划准备到结尾,不能有失。终究放开蓝博文的手,蓝博文转身离开。

两人回到香港,没有再见面。蓝博文顶替郭铭坐上主席位置,邵志朗和文文过着生活。时不时就帮苏星柏处理一些事,一切是暴风雨的前奏。

评论(2)
热度(11)
©蓝暗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