蓝暗

不喜欢肖战,不喜欢陈情令
创作自由,爱有底线

【使徒行者】殊途同归(7)

蓝博文喝完酒后讲出“我父亲离开后,剩下我一人了。”

“怎么会只有一个人?不是有兄弟我和文文嘛。不会剩下你一个人,但伤心的时候就哭出来。忍着,很无谓也很痛苦的。”

蓝博文哭的时候是无声的,邵志朗揽住蓝博文,帮他擦去脸上的眼泪。希望自己的怀抱能给他一丝安慰。因为,他也尝试过失去最亲的人。蓝博文也回抱着他,两人彼此给对方力量活下来。

邵志朗为了蓝博文,重新接触社团的活动让蓝博文好好休息,没有触碰毒品这一部分。邵志朗使用他的黑客技术,弄了个网上投注厅,让上缴的利益维持可观的数目。

莫羡盺是ICAC出名的美女,有不同的人追求。不过莫羡盺都没有理睬,反而当Laughing追她的时候,竟然接受了。

莫羡盺和Ada监视卓凯已经一段时间,一点都找不到他和连浩勤有一丝关系的证明。

莫羡盺揉了揉眉头,看了看桌上的手机,刚好到了她和Laughing约定的时间。结束工作,拿起包包走出办公室,到了楼下就看到Laughing靠着他的爱车。

“等了很久?”

“没有,美女吗。花多点时间等也是值得的。走吧,要去哪里吃饭?”

“去我家,我亲自下厨。”

“你的厨艺能行吗?”

“不喜欢就别吃。”

“怎么会,美人做的菜肯定是好吃的。”

Laughing讨好的笑容让莫羡盺笑了出来,Laughing和莫羡盺去到一间以前Laughing买的屋子。

这间屋是他潜伏在进兴时买下,之后恢复身份又买了一间屋子,而这间屋子用来和自己手下的卧底聚集地方。毕竟,安全屋也不能保证一定的安全。

莫羡盺弄了些沙拉和牛扒,做的挺好吃。吃完后,开始讲正事。

“卓凯的行为挺正常,找不到他和黑道人马有牵涉的证据。”

“卓凯是正是邪,还需多加观察。你姐最近过的怎么样?”

“我姐重新做回ICAC的检控主任,整个人变了个样。还说有时间让你多来吃饭,最近学了做新甜品哦。”

“那就好。就说你姐甩了那个渣男,肯定会过得更好。“

Laughing递了一杯香槟给莫羡盺,莫羡盺喝一口香槟。“那个渣男在医院当众打我姐,不是有你帮忙阻止肯定会更重的伤。我姐也因此下定决心,选择离婚过自己的日子。”

“你姐过得不错就好,不过我打听到卓凯有心想通过你姐接近你。你要多加小心,还有的是你现在的新任务是监视你姐上司郭正。”

“是。“

Laughing把钥匙给莫羡盺,让莫羡盺好好休息。莫羡盺开始理清她和连浩勤剪不断的联系,总觉得连浩勤不是普通犯罪分子这么简单。

过几天,Laughing想去探望莫羡盺和莫羡晴时,发现莫羡晴的前夫张永权强行入屋暴打莫羡晴。

“你做什么?”

Laughing和张永权对打起来,以Laughing的身手对付张永权是没问题。但是张永权拿着刀,不停挥舞逼得Laughing无法还手。莫羡盺回来了,给张永权逃走的机会。

张永权拿刀向着莫羡盺刺去,Laughing护着莫羡盺,那一刀刺向Laughing的腹部。莫羡盺接住Laughing倒下的身体,张永权带着莫羡晴走了。

卓凯在莫家安装的偷听器听到这场冲突,赶了过去。连浩勤不放心莫羡盺,和卓凯在楼下碰到。两人上来时见到受伤的Laughing,而莫羡晴已经被人带走。

“卓sir,别理我先去追羡晴。”

卓凯有点放不下Laughing,不过还是听了Laughing的话去追。连浩勤立刻用手机叫了救护车,背起Laughing和莫羡盺一起搭上救护车赶往医院。

莫羡晴劝着张永权收手,张永权一直喊着不是她就不会落得如此地步。要死也要拉着她垫尸。张永权激动过头,发生车祸撞上石墩。

卓凯驾驶摩托车追到时,张永权不顾莫羡晴一人逃走。卓凯坐上车,帮莫羡晴扯开塑料绑带,带她下车。

汽车爆炸时,两人都被余力震晕。有些路过的人叫了救护车,送他们入院。莫羡晴和卓凯、Laughing都在做手术,莫羡晴和卓凯受伤很重,需要好好休养,Laughing的伤也不轻啊。

连浩勤陪着莫羡盺等待,感觉到身边人的害怕和担心,搂住莫羡晴。莫羡盺靠着连浩勤,想要渴求一丝安慰。

手术成功后,连浩勤和莫羡盺去探望卓凯和莫羡晴。过了几天,而蓝博文也收到Laughing受伤入院的消息,趁着少人去探望他 。

“Laughing sir。”

“我已经没事,休养一阵就好。”

“我有事想要报告,什么时候合适?”

“两星期后吧。”

谈话时间很短,蓝博文看了看手表,尽快离开以免被其他人看到。Laughing可以下床后,去了花园。刚好,卓凯正在和羡晴聊天。羡晴见到Laughing向这边走来,以为他有事要找卓凯,就先行一步。

经过此事,Laughing觉得他的偏见可以放下来。好好和卓凯聊一次,卓凯先开口“Laughing,第一次你没有避开我。“

“我是多谢你救了羡晴,羡盺对你恶意没这么大。我也会放下偏见。”

“我可不可以问你,阿行,临死前有没有和你说什么?”

“那康sir的五个卧底你是不是已经找到?”

“是。”

卓凯干脆的承认,让Laughing有点无措。Laughing想了想也愿意说出“我们警队有黑警,据我所知最大可能是叶兆良。”

卓凯将Laughing的话放在心中,两人望着蓝天都希望能够尽快抓起黑警,让那群卧底重见光明。

评论
热度(17)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蓝暗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