蓝暗

不喜欢肖战,不喜欢陈情令
创作自由,爱有底线

【使徒行者】殊途同归(6)

卓凯收到康道行短信时,到达老地方。只见到康道行从楼上掉下来,卓凯立刻跑到康道行身边。康道行临死前讲出警队有黑警的事,而且消除了五个卧底档案。

康道行的死亡,打开不为人知的黑暗深处。卧底们都在等待新的指挥者出现。Laughing得知康道行死亡,选择和蓝博文讲这件事。

在安全屋,Laughing有点迟疑,在蓝博文不解的眼神讲出“阿蓝,康sir死了。“

“怎么会这样?”

对于蓝博文来说,这个消息就像晴天霹雳。明明之前他还收到康道行的鼓励,现在他父亲先他一步离开了。那,他的妹妹和母亲该怎么办?

“Laughing sir,我现在该怎么做?”

“我查过你父亲的电脑,发现有六个档案是消除了。虽然我是你的指挥者,但你的档案还是交由你父亲保管。档案消除了,想要恢复身份会有难度。你想恢复身份吗?”

“我能不能知道我父亲死因?”

“你父亲好友卓凯口供说康sir是找他去老地方谈话,到达时你父亲在他面前坠楼身亡。不过我怀疑你父亲死亡和黑警有关。因为我和你父亲一直调查黑警,而且你父亲有一个卧底传来一道录音是有关黑警交易。“

蓝博文深思熟虑一番,最终选择继续做卧底。“做回警察,我们之前的付出就白费了。而且,警队有黑警存在我回去能做到什么。”

Laughing也猜到这个可能“我会尽量给你支援,你现在的任务是继续潜伏行动同时留意洪英举动。”

“恩。"

Laughing拍了拍蓝博文肩膀,给时间让蓝博文去适应。蓝博文等到Laughing走后,双手掩着脸渐渐哭了出来。混黑道的几年,孤立无助一直围绕他。他不敢和任何人接触太多,害怕被人发现他的身份。

邵志朗和文文逛着商场,刚好经过一间玩具店。文文望着芭比娃娃,很是喜欢的样子。邵志朗拉着文文手进去,买了文文看上的娃娃。结账时,还见到新出的超人玩具。

想起之前去蓝博文家时,见到他书房柜子上一系列的超人玩具。拿下新的超人玩具,一起付账。

“少爷哥哥,你喜欢超人玩具吗?”

“是阿蓝哥哥喜欢,我好像很久没再送他礼物了”

邵志朗和文文买了玩具还有学习用品,很快文文就会上学了。文文的腿是邵志朗的心结,邵志朗和蓝博文找了很多这方面的专家。每个专家见到病历时,都没有百分百把握能够治好。

不过邵志朗在Michal帮忙下,知道一个擅长医治脚关节的医生。已经发了邮件,请求对方帮助。

邵志朗手机响起,左手接电话右手帮文文擦去嘴边的雪糕“是谁?”

“少爷,我可以见你吗?”

“是你啊,阿蓝。恐怕不行,因为我和文文正在逛商场。你要不要一起来?”

“不用了。”

蓝博文的声音比较闷,邵志朗很少听到这样的声音。挂断电话后,越想越担心。先将文文送去妹记,交给妹婶照顾。

讲起妹婶,是蓝博文找来。蓝博文有查过妹婶背景身家清白,没有与黑道有什么关系。妹记也是蓝博文给钱开的店,方便两人去探望文文。毕竟,两人身份比较尴尬,不适宜多加接触文文。

邵志朗坐在车上,拿出一台笔记本电脑入侵蓝博文手机的GPS的位置,找到他现在呆在哪里。

一个人在码头喝酒看海,这么长的卧底生涯不知几时结束。突然,蓝博文手机响起,是邵志朗打来的。可能是之前的声音有点怪引起邵志朗注意。

“少爷?”

“回头。”

蓝博文回头见到邵志朗在不远处,向他走来。蓝博文突然记起很多事情,是他感觉最孤独和害怕时,永远出现在他身边的是邵志朗。上次桑拿馆事件和这一次,蓝博文终于不得不承认他对邵志朗的感情超出兄弟情。

因为他希望他的身边一直有他,所以拒绝做回警察。邵志朗拍了拍蓝博文肩膀,“猜到你不开心了。所以,我牺牲和文文一起的时间,你怎么弥补我?”

“你怎么找到我的?”

“你忘了我是个黑客。”

“哦,这样的话你是入侵我的手机了。那你侵犯我的私隐,一件抵一件,刚刚好。又是你说做兄弟在心中。”

“好,兄弟。我陪你喝。”邵志朗打开啤酒陪蓝博文一起喝酒。

评论(3)
热度(18)
©蓝暗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