蓝暗

不喜欢肖战,不喜欢陈情令
创作自由,爱有底线

【使徒行者】殊途同归(5)

蓝博文走后,邵志朗玩了会儿电脑,慢慢的在沙发上睡着。电话响起,邵志朗睡得迷迷糊糊摸着手机。

“谁啊?”

“魔童,出事了。董先生被人刺杀,。”

“我马上过来。”邵志朗听到董百豪遭人刺杀,立刻惊醒拿起外套跑出去。开车前,发了个短信给蓝博文。

蓝博文在安全屋,正在和Laughing交待桑拿馆发生的事。

“现在,邵志朗受伤,他的地盘由我暂时掌管。”

“邵志朗对你信任有加是件好事。通常要获得这些老大信任,要用时间都挺长。你用了半年时间,邵志朗对你挺信任的。“

“下一步我该怎么做?“

“很快就到德茂的集会,准备一次硕大的毒品交易。比这一次数目更加,危险更高,尽量收集有利信息。“

“恩。”

“还有,赵全胜是康sir的线人,有点不方便传递的消息可以通过他来传递。”

蓝博文手机有铃声,是邵志朗发给他的短信,内容叫他来xx医院。蓝博文担心是小英发来,邵志朗可能出了事。和Laughing说了一声,就离开安全屋。

邵志朗赶到时,见着郭铭从病房出来。邵志朗上前问“董先生怎么样?”

“心脏位置偏右一点中了一枪,眼角处也被子弹擦过。手术过后,已经没大碍了。”

“知道是什么人做的吗?”

“枪法精准和格斗力很强,伍佰和对方交过手不一定打得赢对方。”

郭铭没打算留下,想要表示忠心也得有人看才行。伍佰选择留下看着董百豪。邵志朗摸了摸口袋,发现没带烟去便利店买盒烟。买完烟后,拿出一支烟准备抽的时候,一只修长的手夺下他的烟。

“伤还没好,不能抽烟。”

“董先生遭到刺杀,郭铭一定会有所行动。德茂很快又要乱了。“

正如邵志朗猜测,郭铭派人将董先生的保镖严刑拷打,还在道上出5千万暗花找出当初的枪手。邵志朗也叫蓝博文多加注意社团有没有人有过奇怪的举动,特别是找人监视赵全胜的行为。

几天下来,那些保镖折磨的半死还是问不出线索。不过蓝博文竟然找到杀手,并且带他来到水库。

“到底是谁派你杀董先生?”

郭铭见逼问不成,挥手让手下施刑。现场是非一般的安静,只见到鲜血从杀手身上流出,一点一点见着杀手痛苦呻吟直至死亡。施刑的全部过程,通过伍佰的手机录像头董百豪看的很清楚。

“阿铭,你找到杀手背后雇主了吗?”

“已经找到了。魔童通过入侵杀手手机通话记录,找到有一条最近的通话记录,而电话号码是我们社团里的人。带上来。“

蓝博文望着遍体鳞伤的赵全胜,十分意外。邵志朗看似面无表情,双手忍不住出汗。

“赵先生,当上社团顾问这么长时间,难道不知背叛的下场?“

“出来混黑道,不是死在仇家之手就是死在自己人手上。你敢说阿海件事和你无关?”

“原来是为了帮杨海报仇。”

 赵全胜向着邵志朗笑了一下,蓝博文拿起枪杀了赵全胜。郭铭叫他们搞定赵全胜的妻子和他女儿。

“阿蓝,等下把郭铭的两个手下处理掉。”

蓝博文不知邵志朗想做什么,但他相信他。他们开车去到赵全胜家里,见到的是赵太太的尸体,而赵全胜女儿却不知踪影。蓝博文怀疑外面有人,把郭铭的手下带走,之后开枪杀掉。

邵志朗走上二楼进了一间房,听到一丝声响。衣柜里,好像有什么似得。邵志朗打开衣柜门,文文一脸惊恐的看着他。眼里流露出恐惧、痛苦和不敢置信,让邵志朗的心狠狠一痛。

邵志朗揽着文文“别怕,我不会伤害你。有我在,没人会伤害你的。”

文文在邵志朗怀中大哭,邵志朗温柔拍着文文的背,尽量不要让她气喘不上来。蓝博文去到房间,听到文文哭声也见到邵志朗眼睛。包含着深深地自责和痛苦,还有一丝恐惧。

“老大,我们先离开吧。郭铭那边我去讲。”

“好。”

邵志朗抱起文文下楼,三人一起来到蓝博文家里。很难保证郭铭没有在邵志朗家里安下眼线,蓝博文家较为安全。

文文哭累了就睡着了,蓝博文从邵志朗手中接过文文,抱她到自己房间。盖好被子,摸了摸文文的头再走出来。听到邵志朗打着电话“Michal,为什么要牺牲赵哥,文文还小啊。你要这个孩子踏上我们的旧路吗?”

邵志朗听着对方的话“阿朗,杀手的确是我派的。但给我董百豪的生活过程是赵全胜,某种程度上我也没做错。不要心软,你要爬上更高的位置才能为我们的父母报仇。“

“这段时间,我要照顾文文。手下的事我会给阿蓝处理,暂时退出江湖。”

对方不发言,邵志朗挂了电话。越想邵志朗越气,最终忍不住将手机扔出去。

蓝博文捡起手机,邵志朗感觉到自己失态,但是他控制不住自己的心情。他做不到Michal的冷酷无情,即使混了黑道这么长时间。蓝博文坐在邵志朗身边“老大,你想怎么做?”

“文文我会找人保护他,加上董先生受伤和之前的桑拿馆事件,警察看的很实。你继续负责我的地盘,过一段时间我会重新掌控的。”

“老大,我会等你的。”

“不用顾忌我,小心郭铭。郭铭是个很小气的人,没有强大起来之前不要硬碰硬。阿蓝,辛苦你了。”

“我知道了。”

蓝博文真真正正接手完邵志朗的地盘,凭着他的才智和手段,在道上闯出蓝爵名称。郭铭的猜测成真,蓝博文成为他最大的威胁。邵志朗一心照顾着文文,蓝博文也时不时探望文文。

文文渐渐接受邵志朗的关心,笑容多了起来。“少爷哥哥,阿蓝哥哥。”

“乖。”

邵志朗笑的特别开心,笑容里有种放松的意味。蓝博文见到邵志朗开心,自己也开心。

大家,中秋节快乐。Laughing和卓凯的剧情会在后面多起来,主要还是蓝邵剧情。

评论(2)
热度(18)
©蓝暗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