蓝暗

不喜欢肖战,不喜欢陈情令
创作自由,爱有底线

【蓝邵/卓L】殊途同归(2)

第二天,蓝博文竟然收到邵志朗的电话,对方叫他买早餐来集团的办公室。蓝博文挂断电话后,立刻去最近的早餐店买份西多士和一杯冻鸯奶茶。

来到办公室时,邵志朗让他放下手上的早餐。蓝博文忍不住问:“老大,为什么你会知道我的电话?”

“会玩数独吗?”

“会。”

“桌面上有张写满数独的纸,你在一分钟内填写完,我就告诉你答案。”

这张纸写着几个不同的数独,难度由易到难,最后一个数独甚至要花费三十秒的时间。根本不可能在一分钟之内做完整张表。

蓝博文没有先做容易的反而做了难的先。刚开始做题时头脑是最清醒的,做题速度比较快。完成后面几条难题,再去做之前的简单题目。邵志朗一边吃着三明治一边看着蓝博文写数独。

蓝博文把纸递给邵志朗,邵志朗看着手机刚好过了一分钟。邵志朗笑了出来“你挺厉害的,这份题虽说不是很难,但很少人能够在一分钟内做完。“

蓝博文猜不到邵志朗的心思,邵志朗吃完最后一口三明治,喝完奶茶起身扔垃圾。

“走吧。我带你去认认我们的地盘。”

邵志朗和蓝博文去到车库,由邵志朗开车。邵志朗的车技很厉害,明明开得很快却丝毫没有难受的感觉。

邵志朗中途电话响起,蓝博文见到邵志朗挪不开手,就把电话按接通放在邵志朗耳边。

“喂?”

“少爷,半年后会举行一次社团集会,郭主席要求您负责此事。”

“我知道了。”

蓝博文帮邵志朗挂断电话,车已经到了公司下面。邵志朗对蓝博文说“从今天开始,杨海之前的赌场交由你负责。三个月后,我要看到满意的成绩。“

邵志朗给出的考验,难度越来越高。赌场以前是杨海的地盘,还有一些杨海的手下残留。开始时,不停给蓝博文制造麻烦。蓝博文将那些搞鬼的人,狠狠的揍了他们一顿,深藏于骨子里的凶狠终于露出来。

那些手下不敢再搞事,其他手下也听从蓝博文命令。到了每月分红,谁出力多,谁就拿钱多,打了一棒给一颗甜枣。很快,蓝博文经营的赌场有秩序服务态度又好,而且利用自己学过的知识把赌场的利润翻了翻两番。

三个月过去,邵志朗看着手下交来的文件,赌场和毒品售卖的利润都有赚。其中蓝博文做的赌场利润赚的最多,成绩的确让邵志朗满意。

蓝博文的作为邵志朗看在眼中,邵志朗做完办公桌上的文件。买了两碗车仔面,打算去找蓝博文。邵志朗进去赌场,目光扫完整个赌场,顾客比以前多了很多,还有点不是自己地盘的人。看来,洪英隐约想把手伸到赌博,还想对付德茂。

洪英的混混输了,说是德茂的人出千害的他们输了,不愿意把钱交给他们。赌场经理阿柯一看就知道是什么回事。“大家都别激动,事实最能说话。小英去把电脑拿来。”

小英是蓝博文的助手,平时负责赌场安全。小英去拿电脑时通知了蓝博文。蓝博文眉头皱起,今个月洪英已经是第三次,之前两次他想着德茂还没强大,先不要得罪洪英。不过洪英的人以为他害怕洪英,越发得寸进尺,看来要给点教训给他们才行。

“小英,处理完这件事叫阿柯找我。”

小英调出监控视频,证实德茂的人没有出千反而是洪英的人出千。阿柯叫来保安请他们出去,之后去找蓝博文。

“老板,这件事?”

“已经先礼后兵,对方不受‘礼’也没办法。直接把他们处理,不用太客气,之后送回洪英。你和小英安抚一下客人。免得为了那些无谓的人,损失顾客。”

“是。”

蓝博文理清今个月的利润,办公室的门又开一次打开。

“有什么事?”

“蓝老板,看来你很忙啊。”邵志朗打趣的语气让蓝博文抬起头,邵志朗的笑容带着一份张扬和自信。

“老大,你怎么来了?”

“忙完工作,想着你可能还没吃饭。带了宵夜过来,一起吃吧。”

“谢谢老大。”

热腾腾的车仔面,上面放着牛腩和鱼蛋、红肠还有大块猪扒。蓝博文觉得这碗面很好吃,邵志朗见到蓝博文满意的表情。

“上次你请我吃好吃的三明治,这次我请你吃车仔面,礼尚往来。后天有时间吗?“

“老大有什么吩咐?”

“后天有个商业派对,郭铭想要我出席,顺便叫我带一个人去。我推荐了你。”

“老大,”蓝博文不知该怎么说,邵志朗吃完猪扒继续说“这三个月来,在毒和赌的利润中,你赚的最多。带你去这个派对,有助于你认识更多人,做的事更加好。”

“老大,为什么你这么赏识我?”

“因为你聪明。”蓝博文没想过这个答案,邵志朗拿出根烟抽起来。“现在的社会,讲打讲杀不一定行。做古惑仔要懂得用脑,那份难题我给过我所有的手下做。没有一个可以在一分钟之内做完,即使是最快的速度都用了两分钟。”

邵志朗停顿了下“而且在你身上,有一点我的影子。以前我刚入社团,也是因为自己学识问题被人质疑,现在我用事实证明聪明的人可以走的更远。你也一样,不过别到时不认我这个老大就好。”

“不会的,你永远都是我老大。”蓝博文的声音有点低沉。

“做完公事,现在陪我去一个地方。“

评论
热度(22)
©蓝暗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