蓝暗

不喜欢肖战,不喜欢陈情令
创作自由,爱有底线

【使徒行者】你是我的底线(完结)

Qsir找到他们两个以前的事迹,邵志朗在15岁时父母双亡之后再有资料就是有关德茂的,计算时间邵志朗比蓝博文早出道三年。但蓝博文超过他,邵志朗救过丁小嘉也懂得康氏密码,蓝博文和邵志朗都知道Black Jack存在。

Qsir找人监视蓝博文家里,蓝博文在窗台拿着一个魔方。魔方每一面中心点与其他颜色不同,丁小嘉认出这个魔方,曾经康sir有玩过,还说是他儿子教他。

丁小嘉的话让Qsir派人去查警方的电脑系统,发现四个月前有黑客入侵康道行的电脑,他入侵的档案是Black Jack的档案和康氏密码表。丁小嘉和Qsir推理出蓝博文才是真正的失联卧底,而邵志朗只不过是黑客。

蓝博文知道有人监视自己,用摩斯密码传递消息。Qsir也收到覃欢喜短信,董百豪约他们两人去谈毒品交收。想要抓董百豪,这是个最好的机会。

邵志朗出院后,回到家就收到快递。邵志朗拿着超人工具,心里不停挣扎。打了电话给Qsir,知道Qsir监视蓝博文家。

邵志朗将手里的玩具扔在一边,蓝博文找他去办公室见面,对方帮他安排台湾的一切。而他也帮蓝博文安排了马来西亚的一切。两人最终吵起来,不欢而散。

回来时,躺在躺椅上什么都不再想了,很快就睡着了。睡着的时候做了个梦,梦见以前和康sir最后一次在码头见面的时候,那时康sir在钓鱼,他在旁边喝酒。

“康sir,最近道上有人出暗花要买卧底的资料。提醒你手下的卧底,多加小心。“

“阿朗,这个消息对我很有帮助。那有没有关于德茂?”

“郭铭帮董百豪在东南亚购买价值2亿的毒品。“

“有没有说几时交收?“

“这个月内交收。”

康sir听完后,神情有点不安,不过邵志朗没看到。康sir笑着说“好了,说完公事,是时候说私事。最近你受了伤,是不是发生了什么?”

邵志朗靠在栏杆上,用一种无所谓的语气“做古惑仔受伤是经常的事情,我的伤不重要。在桑拿房,我兄弟受伤比我重得多。”

“你兄弟?”

“好像是叫蓝博文,是个大学生。不知他怎么会做古惑仔?”

“每个人都会遇到选择,选择不同就有不同的人生。他们给自己制定的底线也会不同。”听到蓝博文的名字,康sir没有直接回答而是转移话题。

“说起选择,如果我父母没死的话,可能我会去选择考警察而不是去做古惑仔。”

“阿朗你不算坏,我还记得我女儿放学时,正好遇到两个社团火拼。不是你不顾自身安全救了她,恐怕我白头人送黑发人。”

“你女儿是无辜的。幸好我自己做出的选择,才能得到赵叔推荐认识了你,才有机会重新伸张正义。“

“做线人比做卧底更冒险,做卧底有人支援,做线人出事很难及时支援。阿朗,有没有想过铲除德茂集团后,走回正轨?”

邵志朗过了一会儿才回答“康sir,我有想过。我还想好洗白自己势力,去做正行生意。到时,我集团上市,我手下的兄弟就不用过打打杀杀的日子。”

康sir放下钓鱼竿,开了一罐啤酒“那祝你心想事成。”

两人碰杯抬头喝酒,邵志朗突然很好奇“你刚刚说你有一个女儿,那你有没有儿子啊?”

“亲子就没有,有一个养子,现在读着大学。“

“如果有机会,我希望可以见到他。”

“会有机会的。”

康sir钓鱼收获丰富,给邵志朗几条鱼拿回去煮。邵志朗还记得,上车前他是望着康sir离开,自己才舍得离开。邵志朗做了康道行三年线人,游走在黑边两边,得到康sir有意无意保护和线人费。

在得知康sir死讯,他是伤心和害怕。他将康sir看做家人,无法接受又一个人孤独活着。也很害怕自己会逐渐染上黑,再也做不到他对康sir的承诺。

梦醒后,邵志朗想起他对康sir的承诺,不是有蓝博文帮他挡下那些肮脏的东西,他不一定还保持到内心的底线。他答应康sir的事,一定要做的到。面对不同选择,会有不同的人生。当初第一次选择错误,做了古惑仔。这一次他选择拨打电话给自己的人。“不用去交易地点,你们去一个地方。保护一个短发女人,照片我等下发给你们。”

蓝博文和小英去到停车场时,一批杀手出现狙击他们。小英开枪保护住蓝博文,其他保镖也赶紧过来。对方人手明显多过保镖,小英中了子弹依旧坚持着。

很快又有一批穿着防弹服的警务人员出现,救了小英和蓝博文他们。蓝博文认得带头的是以前洪英的坐馆薛家强。薛家强送小英送到医院进行急救,而蓝博文则是去了妹记。

另一边,安全屋无缘无故出现杀手。保护丁小嘉的警察差不多死去,丁小嘉以为必死无疑。但有一批杀手出现,和面前的杀手火拼。丁小嘉抓紧机会,好不容易逃去电梯口。

电梯里还有杀手,Qsir及时赶到,拼命给丁小嘉制造逃脱机会。但杀手火力太大,实在无法离开。Qsir子弹用完,用过肩摔和一个杀手一起留在电梯。

丁小嘉跑楼梯去到15层,电梯门打开杀手死了,Qsir收了伤。又一个杀手出现,对方的枪卡住。丁小嘉没有想过离开,而是重组枪支。

“慢慢来,你知不知老天怎么看光盘不用给钱,因为人在做”

“天在看。”丁小嘉重组成功,开枪杀了对方。

Qsir撑不住跌在地上,“你听我说,今天我应该回不到家里。你去我家照顾娇娇,厨房里有一袋狗粮,喂完它之后要带它出去走走。你以后不用再听我说冷笑话,真的要分手。“

“不分啊,死都不分啊。”

丁小嘉不愿意见着自己爱的人离开,一个男人拿着枪。“丁小姐,我已经叫了救护车。先带这位先生走吧。”

“你是谁?”

“我是少爷派来的。”

别无他法,丁小嘉选择相信眼前这个人。出了仓库,真是有辆救护车等候着。到了医院,Qsir立即被医生推在手术室去做手术。急救室外,丁小嘉见到O记的人也在。

“钉姐,你也遭到追杀?”

“恩。有Qsir保护我才没事。你们怎么会在这?“

“是老大带着我们去救蓝博文,送蓝博文手下来医院后就不见老大了。”

丁小嘉不肯定邵志朗到底想做什么,而薛家强和邵志朗又有什么关系?现在她只能静等Qsir做手术消息,其余一概不想。

妹记里,邵志朗吃着面。蓝博文喝了口酒故意说“小英死了,你够狠的。”

邵志朗没有回答,离开的他被蓝博文敲桌声吸引,回头看一个直播,文文床边有一个定时炸弹。

“真高兴,找一个干女儿陪葬。随你便。”

“为了文文不碰江湖事,找妹婶照顾她,你这个老爸真够伟大。”

邵志朗气的回来,蓝博文拿出手枪。“不想文文死,你自杀。”

“你做警察不要做得这么狠。你做事一贯谨慎,从来没有经常能跟上你。Qsir能知道你的行踪,除非你们串通。”

“接著说。”

“你问我,抓到我是叛徒想你怎么做?那你是叛徒呢?”邵志朗拿着枪指着蓝博文,蓝博文在赌邵志朗对他的感情“做兄弟,在心中。你感觉不到,我讲一万个理由都是废的,你说的,”

邵志朗见着蓝博文启动炸弹,他不后悔救过文文,也不会选择出卖蓝博文。他向自己开枪,蓝博文捂着脸,他赌对了。其实枪里有的是空弹,不会造成伤害。文文身边的炸弹是一个播放音乐的玩具。

邵志朗和蓝博文坐在一起,蓝博文倒了杯酒给邵志朗。“其实当年看着你保护文文,不惜放弃自己如日中天的事业。我就知道你不是那么坏。”

“大人做事,小孩是无辜的。赵叔对我有恩,我会申请去杀赵叔就是为了保住文文。我也想当她干爹,但我不想让人知道她有这样的干爹。你不同,你是警察。”

“你有没有想过想抢货?”

“有想过。但我记得我对一个人的承诺,还有你和Qsir有古怪,彻底放弃这个想法。”

“我觉得你应该想都没有想。”

“小英?”

“她没死,在医院做完手术。有O记的同事出现在停车场救了我们。”

邵志朗听完,露出一个放松带着一点了然的表情。伍佰出现,蓝博文打碎啤酒瓶,邵志朗掀起桌布。两人联手对抗伍佰,交手期间两人都被伍佰用刀刺伤,邵志朗用桌子打在伍佰的头。

蓝博文走的时候,伍佰还刺了蓝博文后背几刀。蓝博文把门狠狠打在伍佰身上,邵志朗扶着蓝博文走。伍佰追上来时,推开蓝博文自己受了一刀。蓝博文拿起身边的灭火器攻击伍佰,伍佰顶着蓝博文进一个店铺。

邵志朗望着店铺,出来的是伍佰不是蓝博文。伍佰和邵志朗对打,邵志朗制住伍佰时一直望着店铺,肩膀被伍佰狠狠地刺了进去。终于,他见到蓝博文爬着出来。那一刻,他的心很痛也很庆幸。

蓝博文艰难站起来,冲向伍佰推他落地。伍佰想要站起来,一枪响起来。薛家强举着枪,跑过来再向伍佰开多一枪。

邵志朗扶着蓝博文,薛家强也帮忙扶着。“快走吧,免得其余杀手过来。”

救护车来到的时候,蓝博文和邵志朗都伤势严重送进急救室。黄sir和覃欢喜抓起董百豪,董百豪还伤了自己的眼睛,报了覃欢喜妻子眼睛被挖的仇。

覃欢喜赶到医院,薛家强和丁小嘉都在急救室外等候。

“爆seed,好久没见。”

“欢喜哥,你还活着就好。所有事情都处理完了。”

“我有一个疑问,爆seed你和邵志朗是什么关系?”

“我康sir曾经拜托过我,要照顾邵志朗,满足他提出的要求。”

“康sir为什么要这么做?”

覃欢喜搂着丁小嘉“这就要等邵志朗亲自和我们解释了。”手术完成后,三人都脱离生命危险。邵志朗和蓝博文转入同一间病房,Qsir独立一间。丁小嘉陪着Qsir进去病房,薛家强看着丁小嘉这么紧张Qsir,明白Qsir是丁小嘉新的爱人。

蓝博文比邵志朗先醒来,呼吸着新鲜的空气。感觉自己从鬼门关走了一趟,薛家强拿着热水进来。

“你就是康sir第六个卧底,幸会我是薛家强。”

“我知道你,洪英曾经的坐馆,O记总督察。”

“阿朗有没有事?你又为何会及时出现?”

“你两人都属于失血过多还有受伤严重,没有生命危险。还有,我出现在哪里是我追踪邵志朗发的最后短信位置。有些事,要当事人讲才行。”

蓝博文在薛家强扶着下,薛家强出去找医生。蓝博文坐在邵志朗旁边。用手温柔的摸着邵志朗的五官。邵志朗睁开眼看到,是窗外的日光和熟悉的脸庞。【纵然黑暗再深,总会有人陪在你身边等待光明。】

记忆里康sir的话响起,邵志朗笑了出来,蓝博文握住邵志朗的手。

“以后,我不会放手了。”

“我也是。”

终于结束了,不算写的太多。蓝邵cp我是很支持,会有番外。

评论
热度(55)
©蓝暗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