蓝暗

不喜欢肖战,不喜欢陈情令
创作自由,爱有底线

【使徒行者】你是我的底线(5)

丁小嘉等到伤口恢复后,去了一趟监狱探望卓凯。卓凯接到有人探望的消息,猜到有可能是阿钉或是爆seed找他。

“很久没见,阿钉。”

“卓sir,你过的怎么样?”丁小嘉一边说一边扮作无意敲着桌子。卓凯见到丁小嘉打着摩斯密码。密码的内容是问他知不知道康sir有第六个卧底?

卓凯没想到丁小嘉会问这个问题,卓凯回答“我过得很好,不过阿钉你和爆seed一个人在外面要小心安全。最近我有几本书想看,我写书名和地址给你。”

“好啊,下一次探望你时我会带的。”

“谢谢。”

卓凯问狱警拿了一张纸,上面写了五本有关心理学的书名,每个书名下面附带着一个网络地址。丁小嘉走出监狱后,拿出那张纸出来,网络地址后面连续着用康氏密码写的话。

丁小嘉逐句逐句翻译阿行派出五个卧底之前,曾经派出过赵全和代号叫Black Jack的卧底,专门潜伏在德茂集团。后来互联网上放出有关三千多名卧底资料,赵全被德茂集团的人杀了,而Black Jack也下落不明。阿钉,我希望你可以代替我找回他,我不想让他以为自己是被放弃的警察。还有,赵全死后阿行收了一个线人,是赵全推荐的。这个线人是在德茂集团,很可能知道你们的存在。

丁小嘉确定Black Jack是在德茂集团,邵志朗很有可能是Black Jack。丁小嘉找个地方,烧了这张纸。之后打算买些吃的,正好走在天桥上时Qsir一通电话打过来。

“喂?怎么这么久才接?”

“搭错线。”

“喂。”

“之前你骗我去澳门,我本来以为简简单单开开心心的,结果又是这么凶险,我遗书都来不及写。”

“你不是说自己无亲无故的吗?你要交代什么?你的身后事谁听呀?”最后一句Qsir讲的特别模糊,丁小嘉听成“无心事,就算我有都不会和你讲。”

“我不是说心事,我说是身后事。”

“我不管,我要加附加费、汤药费。”

“好...没问题!什么我都可以答应你。认真听我讲,我要你发个短信给Black Jack,约他今晚出来见面。”

“还有什么遗言?”

“我记得我还差你一份超级大礼,ok,谢谢。”

挂断电话后,丁小嘉就发出一条短信给邵志朗。邵志朗洗完澡,打开旧手机见到短信。同一时间,蓝博文按响门铃,邵志朗把新手机放在自己口袋,旧手机放在上衣内侧口袋另一边。

“进来了。我的手已经好了,你来找我有什么事?”

“去换套衣服,我带你去一个地方。”

邵志朗回房换套休闲服,跟着蓝博文去车上。“别去上次那个桑拿,不行的。”

蓝博文没有回答,邵志朗觉得这一次不简单。来到一个仓库后,蓝博文和邵志朗走近郭铭。郭铭示意他们打开地下用麻布遮盖的地方,蓝博文靠近打开见到是伤痕累累的丁小嘉。

蓝博文拿着手机责问丁小嘉发什么短信,丁小嘉说是沐足店宣传。蓝博文也从邵志朗衣服中拿出一个手机,划开手机屏保点击最上面一条短信。是邵志朗和一个女人调情的话,并不是丁小嘉发出去的短信。

手机上的笔头有着一个发讯器,蓝博文把手机交给其他人。逼问丁小嘉,什么都没有说。蓝博文一枪射在隔壁的人,对方才是安装发讯器的人。问他谁是派他杀他和少爷的人,郭铭趁机威胁,之后让手下开枪杀了他。

丁小嘉想要走时,郭铭不肯放过她。覃欢喜的出现,令丁小嘉不知所措,覃欢喜帮丁小嘉抹去眼泪,在丁小嘉头颅后面贴着一个东西,开枪把丁小嘉杀了。

覃欢喜和郭铭一起离开,邵志朗和蓝博文回到蓝博文办公室。蓝博文煮了两个面,分一个给邵志朗。

“没想到泡妞竟然泡到卧底?”

“郭铭没有怀疑你。”

“摆明就是他找人想杀我们。”

“早知道。”

“郭铭为人很小气,你不要那么出风头。”邵志朗吃了一口面继续讲“你有没有怀疑过我?”

蓝博文想试试邵志朗“如果有一天,你让我知道你出卖我,你想我怎么做?”

邵志朗停住不在吃面“如果有一天,你让我抓到你是叛徒,你想我怎么做?”

“别说了。”这个答案,他们都不知如何回答。他们都舍不得伤害对方,邵志朗还是很关心蓝博文,蓝博文没勇气伤害最爱的人。

“欢喜哥是什么人?”

“他从前在香港是毒品的中间商,听说他死了。可半年前,有人在缅甸见过他,最近他跟东南亚来往很密切。”

蓝博文抽了根烟,邵志朗对他劝道“这么大宗生意,到了巴西自己小心。走了。”

蓝博文见着邵志朗离开,想起之前郭铭给他看监控。监控中,邵志朗和丁小嘉在泳池,一个发短信时另一个看短信。在赌场,邵志朗壁咚丁小嘉,讲了几句话就走。

郭铭叫蓝博文抓丁小嘉解决她,等他走后蓝博文细心看着赌场的监控,发现邵志朗用摩斯密码打出’IMBJ‘。呵,真是好笑,他是Black Jack?真正的Black Jack是他蓝博文。蓝博文一气之下,将东西打烂。

蓝博文在郭铭身边安插的人反映情况给他,郭铭派人准备在邵志朗家中杀了邵志朗。无奈之下,蓝博文只好带着邵志朗一起去巴西。

邵志朗上飞机前,还觉得奇怪是谁劫持他?一上机,就见到蓝博文一副出去旅游的样子。“怎么,打算组团焗桑拿?”

蓝博文叫人倒杯热水和拿晕机药过来,邵志朗有轻微晕机。吃了药才没有事,蓝博文坐在邵志朗旁边。邵志朗平时睡得很晚,今天太早起来有点睡不够,不停地打呵欠。

“困了就先睡一阵,下机时我会叫醒你。“

“好。”


下一章有点肉渣,可以期待

评论
热度(27)
©蓝暗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