蓝暗

不喜欢肖战,不喜欢陈情令
创作自由,爱有底线

前缘再续(6)

江澄和蓝曦臣离开,金光瑶和问心向着大堂走去。金光瑶望着神色祥和的佛像,从袖子拿出一百两作为香油。

“多谢金家主。金家主眉目间似乎有些疲惫,是因为最近的佛寺被烧一事有关?”

“确实。我心中不明白,每天诚心祭拜,佛祖真的会保护来往的香客吗?”

“很多人来祭拜佛祖求得是家人平安和富贵一生,又或是求一个心安理得。不诚心,佛祖不保佑不是正常的吗?即使是出家人,谁能说自己一生真心奉献给佛祖。”

“问心大师所说的观点,是我未曾听过的。”

“人活着求个问心无愧,可命运又岂会放过你,在尘世挣扎,得到失去不停在面前重演。唯有脱离尘世,才能求得自身圆满。金家主,不知你可愿听贫僧一句劝?”

“大师,请说。”

金光瑶看过太多人的神色,贪婪、愚蠢、单纯、温柔的表情他都看过。唯独眼前这人他看不透。但那双眼睛如此纯粹,也难怪对方年纪轻轻便是得道高僧。

“爱.欲之人,犹如执炬。逆风而行,必有烧手之患。”

金光瑶没有回答,他的执念早已经成为魔障。午夜梦醒,也曾想过是不是他和聂明玦走到你死我活的地步,是不是一开始结拜就是错误。不过,他已经不会离开自己,不会再凶自己。

蓝曦臣和江澄的感情越发甜蜜,问心也为好友感到喜悦。听到这里,魏无羡第一念头是心里也为江澄感到开心,有人能陪在江澄身边。第二个念头是眼前的鬼魂,他们发生了什么?

“灼华是个修炼千年的桃花精,最擅长蛊惑人心,同时也能借此下毒。我入幻境的时间不长,可我的幻境有植物,我触碰的时候中毒了。”

【梦见回到了龙胆小筑,母亲露出温柔笑容,向自己和弟弟走过来。母亲的手上拿着一束花,牵着自己的手,靠近花朵。闻到淡淡的花香味,母亲把花放到我的手上。接过来后,一切散了,幻境结束。】

蓝涣双手捂住脸,他已经很久没有梦见母亲了。他很想念,只是他不知道向谁诉说。魏无羡不知说什么好,隐约猜到可能与蓝家有关。

“你的毒解了吗?”

“我宁愿没有解毒。”

“怎么回事?”

平安寺一事完结后,蓝曦臣和江澄暂时分开了。后来,江澄没怎么听到有关蓝曦臣的消息。派人打听,才知道蓝曦臣中毒。

蓝曦臣靠着枕头,听着蓝家医师说“宗主所中的毒并不难解,只是..”

蓝启仁心疼“只是什么?”

“只是解药中有一味药材,会让人遗忘。医书有记载,服用后会让人遗忘爱情。幸好,宗主没有意中人,服用也没有太大问题。”

蓝曦臣脸瞬间白了,蓝启仁让医师尽快调好解药。蓝曦臣拒绝服药,还把碗打洒了。蓝忘机正在外面忙着处理邪崇,蓝启仁劝了几次,看着自己侄子那么执拗。

房门发出声音,蓝曦臣没有睁眼,第一句就是“我不会喝药的,回去吧。”

“我来还没到一炷香,你就劝我走。蓝曦臣,那我走了。”

“阿澄。”蓝曦臣睁眼看见是自己心心念念的人,

外界隐约有传闻说是蓝曦臣得了不治之症,可能就快撒手人寰。江澄去找问心,得知中了幻境的人有可能会中毒,解药中会有一味药材让人遗忘与恋人发生的一切。

江澄瞬间明白蓝曦臣拒绝服药的原因,他和蓝曦臣一样,都深爱着对方。可他已经承受不了最亲的人再次离开自己。

“蓝曦臣,我明白你的心意,但我已经承受不了最爱的人死亡了。你不服药,是想让我眼睁睁看你死在我面前吗?”

江澄抓着蓝曦臣的衣领,眼泪忍不住流出。蓝曦臣第抱住江澄,也哭了出来。蓝曦臣舍不得江澄伤心,终于松口答应蓝启仁吃药。江澄把自身的银铃给他“我江澄从不信命,如果你真的忘记了我,我也会重新追求你。这银铃便是我的承诺。”

蓝曦臣握着银铃,眼里闪过一丝不明的情绪。蓝曦臣去了蓝家藏书阁,找到一种储存记忆的方式。灵魂是有情感的,人的记忆多数有与情感有关,可以选择分裂灵魂,储存记忆。

不过若是分出去的灵魂会削弱自身的灵力,同时若是分出去的灵魂不愿意与自身合体,可能死后连轮回都不能入。

蓝曦臣合上书本,已经有这个疯狂的念头。他在自己房间,布下阵法和贴上静音符,阵法开启时,撕裂灵魂的痛楚让他喊了出来,终于结束了。拿出江澄的银铃,把分出来的魂魄放进去。

第二天,江澄亲眼看着蓝曦臣服药,握拳的手渐渐有血液流出,手指甲狠狠的陷在肉里。江澄害怕自己无法面对不爱他的蓝曦臣,先一步离开了。蓝曦臣服用完药,果然对江澄的态度又回到刚认识的时候。

江澄说是会重新追求蓝曦臣,其实自己也没有什么经验。后来,一次夜猎中,因为和蓝曦臣一起合作,看到蓝曦臣的态度而分心,被邪崇所伤,失去了记忆。

至此,双方都忘了这段感情。蓝曦臣以为自己捡到银铃,打算还给江澄。却在递给对方时,产生一丝不舍。江澄配上银铃,回到江家。

银铃里的魂魄也有蓝曦臣的灵力,陪在江澄身边。乱葬岗围剿后,江澄握着陈情,坐在椅子上,一夜未眠。之后太累,在书房睡着了。魂魄蓝涣把风衣轻柔披在江澄身上。

“蓝大哥真是深情,也是江澄的幸运。”

“我会陪在他身边。”

魏无羡不禁感叹,蓝家的深情真是一如既往。可能连魏无羡自己都想不到,再回人间,也有一份独属于的爱情。

评论
热度(24)
©蓝暗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