蓝暗

不喜欢肖战,不喜欢陈情令
创作自由,爱有底线

前缘再续(3)

蓝曦臣确定了自己对江澄的心,但是他不敢诉说,把这份爱慕之情放到内心深处。恰好,金光瑶邀请蓝曦臣,一起探讨音律。

蓝曦臣来到金陵台,跟着下人一起去金光瑶书房,路上刚好看到金光瑶哄金凌的一幕。

“小叔叔,练剑好辛苦啊。阿凌想不练了。”

“好,阿凌我们不练了,去吃糕点好不好,今天厨娘做了阿凌喜欢的荷花酥。”

“嗯。”

“不过荷花酥很甜,阿凌只能吃一个。”金光瑶蹲下来,摸了摸金凌的头。

金凌撒娇,扯着金光瑶的衣服“不要,阿凌要全部。”

“吃多了会变成大胖子的,那样阿凌就不好看了。”

“小叔叔,阿凌不想不好看。”

“练剑能够锻炼,就不会胖了。我们去吃完荷花酥,就回来练剑,那样阿凌就不会变成大胖子了。”

“好,阿凌吃完回来练剑。”

金光瑶带着金凌去吃糕点,下人过来禀报,蓝宗主来了,正在后花园的亭子等。金光瑶让侍女拿些糕点过去,跟蓝曦臣说,他等下就来。

蓝曦臣在亭子,看到一套茶具,还在小火炉烧的水。用水洗好茶具,将放置到一边的荷花,摘下几片荷花,直接与白茶同置碗中,热茶水气蒸腾,使茶汤飘出茶香,茶水渐渐转色。

金光瑶坐下,蓝曦臣倒出茶水,递了茶杯给金光瑶“阿瑶,很少在这见到那么漂亮的荷花。”

“那些荷花江宗主送过来的,我让人放到池塘,好好养着。听说前段时间,江宗主救了二哥。”

“是啊,若非有江宗主出手,我想我会被邪魔杀掉。”

“最近江宗主很少过来金家,都不怎么来金陵台看阿凌了。阿凌老是问我,怎么不见舅舅。”

“难道江宗主受伤了?”蓝曦臣担心江澄是不是受伤。金光瑶给自己倒了茶水,喝了一口。“我之前跟江宗主联系,他说是云梦事务繁忙,可能暂时来不了金陵台。”

蓝曦臣松了口气,好在不是江澄出事。“二哥,我想把阿凌送去江家,我又有事走不开,所以我想拜托你。”

“好。”

蓝曦臣在金陵台留了几天,走的时候金光瑶牵着金凌出来。把金凌交给蓝曦臣。

江澄批改好最后一份公文,揉了揉眉心,连续熬了好几天很是疲惫。本想好好休息,偏偏收到下属传来的消息,说是金家旁系有小动作。本想先把金凌接过来,金光瑶先一步提出要把金凌送过来。

蓝曦臣和金凌来到云梦后,看见江澄站在江家门外。金凌立马跑向江澄,他很想念这个舅舅。江澄抱起金凌,跟蓝曦臣打招呼。

“多谢蓝宗主送阿凌过来。”

“何须言谢。可以的话,我想跟江宗主交个朋友,江宗主可以叫我曦臣。”

“既然是朋友,就不用叫我江宗主这么生分,叫我晚吟就行。”

三人一起踏入江家,江澄看着金凌的笑容,削减了自身几分孤傲冷漠。正值中午,哄金凌去睡午觉后。江澄脸上疲惫之色再添几分。

“晚吟,你去睡吧。你太累了,再这样熬下去对身体不好。”

“好。”

江澄知道蓝曦臣关心自己,也没有多说什么,让人带蓝曦臣去客房。明明很累,一放松心神,却觉得很难入睡。

蓝曦臣看到客房离宗主卧室不是很远,吹奏一首小曲,小曲旋律温柔轻快,让人心神愉悦。江澄听着小曲,慢慢睡了。

蓝曦臣希望自己能帮到江澄,他会守护好江澄,即使这份情江澄永远都不会被江澄知道。

评论
热度(28)
©蓝暗 | Powered by LOFTER